竹鳶

入坑太多,反覆橫跳

(ML微HW)換季

  換季容易使人情緒有敏感,但當Anthea送資料時看到sir的樣子,她開始產生了世界觀崩壞的驚恐。


  Sir的眼睛像是哭過一般的紅腫,右手摀著口鼻,左手抱著一盒面紙盒,明明十分鐘前才從蘇格蘭場回來的。


  「sir 你有需要什麼嗎?」她放下資料後,不安的搓了搓手。


  只見sir沒有說話,搖頭示意她離開,在關上門前的瞬間,似乎看見了sir正在揉眼睛。


  所以⋯那正直的探長傷了sir的心?


  Anthea 腳上的步伐不自覺的加重,高根鞋落地的聲音,像是死神在用鐮刀點地板一般,彷彿她踩的不是地板,而是某個正在蘇格蘭場上班的傢伙。


  就在她走回秘書辦公室時,簡訊傳來了。




M:我準備離開辦公室了,安排人徹底打掃我辦公室




A :Sir大約幾點回來,今天行程很滿兩,小時後有跟首相的會議




M:你想辦法全部全都清空,我今天不回去




  這是非常明顯的翹班了,Mycroft 從來不曾這樣過。


  難道說⋯


  她曾經聽過有些人在難過時,會選擇用打掃來轉移注意力,畢竟自家長官比較懶,讓別人打掃也不是不可能的。


  Anthea 看著手機上的字,她決定去調查,sir到底怎麼了。


  看著忽然來到辦公室的人,Greg 並沒有太多的驚訝,只是放下手中的甜甜圈:「Anthea你臉色很糟,吃過早餐了嗎。」


  但Anthea只是像隻獵鷹一樣,眼神銳利的看著他說:「你傷害了sir嗎?」


  「什麼?」Greg 一頭霧水的說:「Mycroft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。」


  「你應該知道,如果你傷害了他,也就是傷害了大英的國家安全,那麼我會用高跟鞋踩碎你的頭蓋骨。」


  看著逐漸逼近的Anthea,Greg這時才想到,Mycroft 身邊的人怎麼可能會是溫馴的小貓咪,只好連忙說:「我真的什麼都沒做,他今天早上還來辦公室把我按在沙發上!」


  觀察細節是重要的。


 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Anthea覺得Greg 嘴角有些發紅。


  Greg 被Athea銳利的眼神盯的不自在,下意識的去拉了下領口,頸子上那不規則的、似乎剛剛印上去的紅色印記,更說明了問題或許不在探長身上。




「叮」




M:回家前買塊布朗尼,我知道你今天下午四點就能離開




G:你可以自己去買




M:我今天有事,而且你說過甜點需要被管控




G:好吧,家裡見






  「我覺得Mycroft 看起來很正常。」Greg 將手機遞給她看。


  「但根據上一任秘書加上我的認知,sir三十年來不曾忽然這樣直接清空所有行程。」Anthea皺眉。


  Greg遞給臉色不太好的Anthea一個草莓甜甜圈說:「你該放鬆心情吃點東西,我想他可能突然需要休息了而已,就像我年輕的時候可以不眠不休工作,但現在這年紀不休息真的受不了。」


  「他是Mycroft Holmes 。」Anthea不可置性的看著Greg ,sir一直以來就像是個外掛般的存在,怎麼可能跟凡人相比。


  說完指著盒子裡的巧克力甜甜圈詢問:「我可以要巧克力的嗎?」


  「當然可以。」Greg 將巧克力甜甜圈遞給她認真的說:「他也只是個人類,再聰明都不能超出衰老跟死亡。」


  Anthea無法反駁:「但大部分人都覺得他只是個冰人。」


  「我不覺得,他其實是很溫柔的人。」


  Anthea 頓時覺得吃進嘴裡的巧克力甜甜圈不甜了。


  既然今天sir不在,她也等同空出了一天的假期,在離開蘇格蘭場後,她決定去貝克街走走。




  繼Watson後Sherlock最近又沈迷了某些生物,所以Greg今天上班的日子可以說是風平浪靜。


  天佑蘇格蘭場。


  下班時他感動著能準時下班,於是心情大好的買了兩塊布朗尼蛋糕,和一打啤酒。


  但當Greg回家時就見到這樣的景象,Mycroft 的西裝外套、領帶、馬甲、襯衫、西裝褲、襪子全都扔在沙發上,而桌上還有著一個奇怪的紙袋,打開裡面放著幾片藥和一些像是藥膏的東西。


  Greg 很確定,他的大英政府身體健康沒有任何問題。


  於是Greg 先把啤酒拿去冰箱放好,開始四處尋找他的身影。


  當抬頭往樓上看時,看見了Mycroft穿著睡衣站在樓上看著自己,這很反常,平時只要不是正在處理公事,當有一方回家時,另外一人都會出來迎接的。


  「你還好嗎?」Greg往樓梯走去,這時Mycroft忽然後退了兩步說:「先別過來,把外衣跟襪子都脫了。」


  這話聽起來很像某種情趣,但是語氣認真的讓Greg有些擔心。


  「好吧⋯」Greg把脫下衣服扔在沙發上,與Mycroft 的衣服疊在一塊:「這樣可以了嗎?」


  「拿著桌上的紙袋跟布朗尼上來吧。」


  當他上樓見到本人時,才明白為什麼Anthea會這麼緊張。


  Mycroft 的眼睛還有一點腫,眼周有因為癢而抓揉出的痕跡、鼻子與人中則是因為不斷的使用衛生紙擦拭而有些發紅。


  「你過敏了。」他很肯定的說。


  「嗯,我沒想到醫院也有狗。」說完Mycroft想伸手去揉眼睛被Greg 制止了,Mycroft索性攔腰抱著他轉移注意力。


  Greg 身上只穿了一件內褲,Mycroft非常自然的捏了捏他腰上的肉。


  Greg 也就任著那不安份的手,靠在他肩膀上說:「你會這麼嚴重,是因為今天上午在我辦公室的關係嗎?」


  Mycroftt 點頭,這讓Greg 有些愧疚:「抱歉,如果我知道你會過敏,就不會讓警犬進我辦公室了。」


  「不是你的錯,我自己也不知道。」Mycroft拍了拍Greg的肩膀,像是在安撫他一樣。


  Mycroft像他的父親。


  不是指髮量,而是那對狗的過敏。


 過敏除了破壞儀容,最重要的是那阻礙了他思考,這對工作極其需要思考的Mycroft 來說簡直致命。


  靠在Mycroft肩上的Greg有些驚訝:「所以你從小都不知道你會過敏?」


  「我沒機會碰到狗,我父親也對狗過敏。」Mycroft撫摸著Greg那銀白色的頭髮,他現在說話的鼻音非常重。


  這讓Greg心疼的摸了摸他的臉:「天啊⋯你現在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被人欺負了一樣。」


  Greg 無法想像Mycroft 這麼可憐兮兮的模樣,若是被那些政客們見到了還不得嚇死他們。


  等等⋯


  難道這就是他翹班的原因?


  想到這個可能性,他捧著Mycroft的臉露出笑容,求證的問:「你是不是怕被人看到,所以才沒跟Anthea講清楚。」


 「⋯我忘了,過敏讓我忽略了這個。」 Mycroft沒辜負他的期望,表面上沒什麼變化,但Greg看得出來,他親愛的公務員先生有些窘迫。


 見著探長笑的都瞇了眼,Mycroft只能無奈的說:「我想你該去洗澡了,我還等你一起吃晚餐。」


  Greg主動的抱住這被過敏折磨的可憐蟲,不留痕跡的蹭了蹭他的大腿:「也許你可以跟我一起洗,深入的檢查下,我身上還有沒有讓你過敏的東西。」


  Mycroft撫摸著他頸子上的吻痕,在他耳邊說:「那你得先放開我,還是你想我就在這裡檢查你。」


  「⋯有何不可」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G:別用高跟鞋踩碎我的頭蓋骨,Mycroft只是對狗毛過敏。




A:明白了。




  「居然有人對狗毛過敏?」Anthea 不可思議的放下手機,摸了摸旁邊訓練有素的狗。


  最近有幾隻警犬因傷退役需要找主人,Sherlock 第一個跑去報名。


  基於他的好室友有些反對,加上警犬的飼養員擔心狗會誤食某些化學藥劑因而產生異變,所以原先並不同意。


  但在Greg被迫幫忙做出保證的情況下,飼養員答應了讓Sherlock 試養半個月,等經過考核後才能真正成為狗主人。


  「所以你可以放心了,至少Mycroft 不是發生了什麼糟糕的事情。」Watson拿著準備好的飼料碗放在地上:「Sherlock 你是狗的主人,應該自己餵牠!」


  「我正在培養你們的感情,Gabe 說新來的狗需要跟原先寵物培養感情。」Sherlock 從廚房探出頭:「如果不是知道Mycroft 會過敏,我都覺得他不是爸媽親生的。」


  「喂,這麼說太過分了!」Watson制止了幼稚的偵探,說出了更惡毒的話:「就算因為他是全家髮量最少的也不能說你哥不是親生的。」


  「其實有時候我也覺得,探長的髮量更像Holmes 家的人。」Anthea 似乎已經忘了幾小時前警告Greg的事 。


  「而且髮色也像。」Watson坐在Anthea對面端起茶杯。


  「我認同。」Sherlock 拿著試管表達了看法。

评论(8)

热度(48)